[吵很久的老梗...真的。不想看就不要點了]





之前住在蘆洲社區裡的大一學姐,目前讀政大哲學系。

她的興趣是在中文系,失之交臂的因為選校不選系,打算先進政大再轉系考。

其實,我覺得這樣子沒有什麼不好,因為文史哲本不分家-念其中一個都會交錯念到其他兩個。

我媽今天又去問了她的狀況,聽說學姊很喜歡阿。不過爸爸堅持要轉「校」考 [是轉校!不是轉政大中文系]

政大是社會組最高學府.創意人才很多.環境也還不錯。[政大傑出校友:陶子、林懷民、蘇打綠、陳綺貞...等]

我本來就覺得我該跟我媽停止這話題,因為我們又開始鬥嘴了...

媽:「這就是告訴你們-不要只念自己喜歡的,現在我是不想潑你冷水,你看!哲學系出來可以做什麼...不喜歡的還是要念一些」


我:「是.不過我覺得很多系都是你們這一輩覺得沒有什麼出路,你喜歡的政大小光(大學生了沒 節目上一個很有自己思想的男生)也是被你們說沒有什麼出路的阿拉伯語文系。」(心裡os:我沒有很討厭商學院,你在說的話我可能會真的討厭了...)

我:「而且,我們不去試怎麼知道阿?年輕人不就是要有冒險犯難的勇氣?」


媽:「難道你可以錯四年然後在重來嗎?」



總之,我還是覺得姐姐轉系考就可以了。

又想到之前和Sylvia在樓梯間跟大媛媛的對話,要就要把文學念到top,否則you will end up nothing.

青春到底可不可逆?也沒有那麼糟糕吧,如果嘗試一兩年後,也還是可以轉換的。

想起嘉惠說她有個大學同學主修歷史也會德語,所以可以比他們一般讀歷史系的學生好的地方是可以翻譯徳語相關書籍。

我們需要多元的能力.需要不只一把刷子。不過,興趣不正是支持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嗎?

我很難去想像一個沒有對某科系沒有熱忱的人為了未來的出路而硬讀的結果是什麼?或許是向錢看吧


這真的很難,或許我們不該去聽旁人的意見。

我們走在一條會有小碎石的路上,可是我們願意去低頭欣賞路邊的小花.去走那顛簸的路。

我們不會希望自己走在一條旁人覺得有很美風景的小徑,因為我們希望我們自己有壯遊的心(Gap year)

讓自己去Give it a try。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或許吧。[口氣不是很確定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910203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