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在我墳上起舞》,我想我會再次推薦這本書給青岑,因為它是分類在少年讀物裡頭,而《在》一書作者艾登‧錢伯斯(Adian Chambers)也有幾本著名的童書著作,所以我想我這次也會大力的推薦本書(當然也是因為這本書也摻入了同志這元素)。

  我想起了我的09年新希望,對於我自己的期許是幾篇創作,不敢先發下豪語說是一本小說。回頭想想我的2008,我自身的性別意識啟發了,但還在處於混沌的狀態(在上半年),而下半年連著性別意識啟發的是:身體意識。十八歲有什麼身體意識?我僅僅想體驗的是:身體跟慾望之間,存在這什麼樣的關聯?性跟愛呢?我們跟另一個胴體在歡娛或探索彼此身體平常不可被探索的處所時,我們的感官與大腦、心臟的連結是什麼?我們又是怎麼想的?想起了這些我開始回顧每一場,在六色世界所看、所聽,親身經歷過的一些關係,點頭之交、熟識朋友、不熟的朋友與我之間的互動呢?

  我試著要去做更多的嘗試,在身體方面。或許我比同年齡的一些異性戀夥伴們更早熟了一些,也輸給了一些相同年齡的同性戀好友們,有時候很心急。「你就像個體育班男孩要跳過跨欄一樣,前方的夥伴都在跟你招手說:快來啊!你也將前方的跨欄上寫著「性經驗」看的很清楚,心裡也自信地覺得很容易就可以跳過了,但......該死的就是你還是沒有勇氣。對!你還是膽小。你害怕這樣子的逾越換來的是什麼?又或者你只是麻木地想追上前方的夥伴而已,什麼你也得不到。也有可能你是想保住看似很重要的貞節,但是否貞節就真的很重要呢(對你而言)?於是你越來越不清楚你在做些什麼了...」這是我之前的狀態寫照,我想讓自己跟其他那些跨越的夥伴們在一起,但目前仍舊還沒跨過去。我有在試,也差一點就要跨過去了,知道的人有些覺得我太「誇張」了;有些人則是拿這個當作玩笑。很有趣吧,開玩笑的那些?你們只是在表演而已。

  我得解釋為什麼我會想這麼做(也或許我解釋到不多吧),身體意識,明確地來講,是什麼我也還不清楚,但我很想知道到底跟另一個胴體在有親密接觸時,反應最原始的身體會是怎麼樣的?當有另一個溫度、體味、觸感在我身上時,我(的身體)會有什麼反應呢?而我進到六色世界如果要從sissy特質出現開始算,也邁入第五年了。其中在高二、高三所遇到的人多了,經歷的事情也廣了。我得將一些帶給我啟示或讓我長智慧的事情紀錄下來。我跟藍藍說:「我想拿十八歲當作一個分界點,也兼里程碑,將在六色世界裡的事情,用十八歲的心情、態度、想法記下來。」藍藍說:「你才十八歲就願意做這樣子對自己身體與情感的探索,很棒了。」她安慰著我對於這樣大架構的東西顯露出苦惱的樣子。我知道這樣子會很痛,因為每件事情都得用慢倍速在播放著,都得去鉅細靡遺地看清楚。因為我在向我自己的靈魂挖東西,挖那些會造成熱鐵烙膚但你卻不容易找到癥結點的東西。我希望我自己做到的,常常說最難面對的就是自己了,那麼這一次我是真的想整理,整理發生過的那些事情、那些人、以及那些情感。

  「我變成了我扮演的角色 之前的我,不是現在的我。 換句話說:因為寫下這個故事,現在的我已經和事情發生時的我不同了。 因為寫故事改變了我;故事寫完就不是原來的我了。你懂嗎?也許不懂。我也不確定我自己懂不懂。我想這和用文字寫下來多少有一點關係,你成為你自己的材料,你得思考過去的你,並且敘述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這樣做似乎讓你用不同的角度看自己。」-《在我墳上起舞》第四部


  在看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你,不管你對我了解有多少,以及關於我所經歷到的。我想澄清的是看似很「誇張」的事情,背後如果都有一個理由,那麼我想我已經將我的理由簡單地呈現在上方了,我不知道這像不像是《少年維特的煩惱》(苦笑),但我知道-痛楚過後,彩虹會再出現的,在那不遠的遠方。最後也感謝一路相陪的夥伴們,不論是在我的哪個求學階段,都很開心遇見你們,有些人會出現在故事裡吧 (可能換換性別、個性之類的)。祝我順利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910203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