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生來活著。

跟欣達、小Joy、葉益嘉走在馬路上,我最近越來越喜歡走路。

不為了什麼(當然目的是回家),很懷念高中時候邊走路邊聊天的愜意時間。

大學了就像哈利波特宿舍裡的樓梯一樣,大學像是個旋轉梯,將我們送到了名為「成人」的門口。

徘徊或敲門,我們看著前面的人走路後不再有純真與愜意。

但,這就是長大。或者說,這是我們設立的遊戲規則。

「你不覺得就是純粹為了走而走,很久沒這感覺了嗎?」我試著將我的感受表達出來

「不會阿,我們現在就是要走回家阿。我走都是有目的的。」欣達故意站在凸起的地方

我想說的到底是什麼?

有時候很想就一個人躺在草皮上,吹著風,什麼話都不說也好。

什麼事都不要作、不要想,只要無負擔地放空(vegetate),也沒有什麼不好?

不是嗎?

可惜我們還是沉醉在錢幣的遊戲裡,縱然有千百個不願意。

這些不願意轉換成夢境,在醒來的幾秒鐘內,讓我們反思一下。

之後我們又睡去,醒來-面對的又是一場永無止境的遊戲。


Society,嗯,我們的遊戲。抽不離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910203rou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